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国祥:转型房企+游资青睐=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既有重组题材,又受到游资青睐,还有证券公司研究员的看好,自8月26日以来,ST国祥(600340)连拉4个涨停、回调两天、昨日继续涨停后,股价已在7个交易日里涨幅达到近30%。

  ST国祥8月30日发布的公告表明,经过两年等待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借壳一事已获证监会核准,ST国祥也将由一家日用电子器具制造企业变身为房地产企业:ST国祥拟以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华夏幸福持有的京御地产100%股权作为注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幸福注册地为河北省廊坊市,主营房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文学现为廊坊市政协常委、廊坊市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一届河北省人大代表。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陈晓波近日发布过有关ST国祥的深度研究报告,认为借壳方华夏幸福的业务细分为园区开发经营和房地产开发。其中:河北三大园区战略规划预计超过160平方公里,园区经营主要收入来源是获得招商引资金额45%的佣金收入,预计将为该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该公司房地产业务现有储备100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离北京市区1小时车程之内,北京市政府大力推行的“CBD东扩”与“城南计划”带来的产业转移与郊区价值的提升,给该公司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因此,重组后ST国祥估值优势明显,基于保守的假设,测算其2011年-2012年可实现每股收益1.23元、2.92元。

  有意思的是,从交易所公布出来的信息,在8月26日、29日和30日三个涨停日里,买入该股的多为游资,卖出席位前五名有机构专用席位,另外,第一创业证券廊坊建设路营业部现身其中。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炒作该股的大户透露,第一创业证券廊坊建设路营业部“他们早就进去了”,获利最多。该报记者查阅后发现,该营业部在7月4日至6日3个交易日共买入682.97万元;7月8日之后的3个交易日再次买入373.89万元;之后该营业部开始获利回吐,8月10日至12日合计卖出764.26万元,8月26日至30日卖出949.94万元,两买两卖之后该营业部获利6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