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政策收紧 布局分级债基“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10月以来,央行5次加息,8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宏观调控的累计效应逐步显现,7月份CPI虽以6.5%的涨幅再创新高,但相比6月份增幅减少,8月份继续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另一方面,银行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保持较低位水平,信用扩张能力受到限制。综合考虑,未来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落,下半年出台更多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幅度也会较小。由于债券市场收益率走势主要受资金面影响,未来资金面转暖将带来利率债价格的止跌回涨,金融债胜于国债处于利差高位,且中长期金融债收益率回落溢价较大。

  未来,城投债将会重新定价,信用利差也会相应扩大,债券市场将迎来趋势性机会。而此时,正是布局债券市场尤其是分级债基的“好时光”。万家分级债基将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对不同投资品种运用不同的投资策略,并充分利用市场的非有效性,把握各类套利机会。目前,公司主要倾向于选择利率产品以及高评级公司债和短融,并选择低风险城投债适当配置。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 邹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