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口向物业管理“亮剑” 坚决取缔乱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市物价局统计,仅今年7月份,海口关于物业方面的投诉达103件,占海南全省物业投诉的49.3%。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海口物业服务和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获悉,我市将按省相关规定,用半年时间,开展规范物业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取缔各种乱收费。

  近年来,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蓬勃兴起,在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物业管理的过程中,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由于服务和收费等问题开始出现一些矛盾,大量投诉问题也随之涌现出来。从会上了解到,省物价局和省住建厅已发出开展整顿规范普通住宅物业服务和收费行为工作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份开始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开展集中整治物业管理行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严格规范物业企业服务和收费行为,有效遏制物业服务乱收费、乱摊费、获取不正当利益等现象,提高业主自我管理意识,促进物业管理活动进一步规范。

  本次重点整治范围包括全省普通住宅物业管理经营活动,主要包括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经营、乱收费、乱摊费、违规代收费、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违规活动行为等。重点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实施服务是否按规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企业是否依法取得相应物业服务资质证书,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接受委托代收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通信、有线电视等费用,代收的是否向业主收取额外费用。同时查处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规定公布物业管理区域共用水电分摊总量、费用总金额和业主应负担的金额;物业服务企业是否违反规定将物业管理区域共用水电费用与业主自用的水电费用混合统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