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股票不能抵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由职业者刘先生:我目前无房产,存款仅两万元,有10万元市值股票在手(套得深),月入1万元左右,但不固定。我打算把父母的房子给装修一番,再把婚结了。想申请8万元的贷款,一年期一次还清。股票可以作抵押吗?如果不行,有没有别的建议?

  中信银行人民路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徐子熙:银行贷款不能用股票作为抵押。鉴于刘先生月收入1万元左右,贷款8万元且可1年内还清。建议他申请一张信用卡。房屋装修时可刷卡消费,同时申请分成12个月还款,这样既可免取现手续费,又能舍去一次还清的困扰。至于还款,刘先生只需在每月的免息还款期内还款,即可省利息。另外,刘先生打算装修结婚,考虑到他月收入不低但储蓄不多,婚后生活开销会加大,有了小孩后的家庭支出会更多。为了确保婚后的生活质量,建议刘先生适当进行理财规划。例如,储蓄卡内最好预留未来3个月以内的活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办理7天通知存款,这样每个月到账的活期可自动以高出活期利息3倍的利息结息。其次,刘先生每月收入的一部分做基金定投,不仅可强制储蓄,长时间还能带来高额收益。再次,刘先生的储蓄卡和银行信用卡可关联绑定,这样每月的最后还款日银行会自动从储蓄卡内扣款进行信用卡还款,避免因忘记还款而被收取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