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规模有优势,行业影响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懈持续增加研发经费投入,积极引进人才,保障了研发能力得以持续提升。最近三年,研发经费投入占公司收入比重保持在3%左右。同时制定《研发投入核算体系与管理规范》,对技术研发费用的审批、计提、使用作出严格规定,保证研发费的使用效率。公司推行“基薪+项目奖励+产品销售提成”分配模式,充分调动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不断开发新产品,紧跟产品更新换代步伐和发展趋势,持续强化技术优势。公司通过持续自主创新研发,掌握了大量实用的、能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覆铜板核心技术及独有技术。目前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且已受理的发明专利共有11项,在生产中使用的核心技术共17项。

  公司实施差异化的产品和目标市场策略。公司有效聚焦资源专业化生产FR-4中厚板,并且同一产品型号细分为不同等级,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的差异化需求;公司的目标市场定位于中小客户群,客户数量众多且集中度不高,面向需求广泛的市场而不依赖单一客户。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建立了覆盖生产、采购、销售等环节的完整的业务体系,打造了一支忠诚成熟的管理团队,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得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经营效率高,并且历经经济周期的考验,显示了公司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公司拥有1,920万张/年的覆铜板产能,规模位列中国(含港、澳、台)行业排名第四,本次募集资金拟新增产能960万张/年。较为充沛的产能不仅顺应了下游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且以公司的销售能力作为保障,使得公司市场份额逐年稳定扩大,特别是在中厚板市场,成为规模与技术水平领先的公司。公司的产品定价策略为随行就市,但在FR-4中厚板产品的调价时点和调价幅度方面,公司依据行业供需和自身市场份额情况发挥主动影响,不仅保障了市场份额的实现,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