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或提前迈入两千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应昊良

  上周五伦敦金以一根长阳线强势突破原先上升三角形上方阻力关口1840美元/盎司,从而确立金价短期升势并迅速回归1900美元上方位置。结合各种因素分析,金价很有可能提前触及年底目标位2000美元。

  自上周末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差预期后,本周一公布的中国、欧元区国家和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整体表现疲软,尤其是英国服务业PMI指数回落4个百分点以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忧虑再次弥漫市场。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联盟在上周末的选区选举中失利,投资者因此就德国是否能继续援助欧元区债务国家而产生怀疑。近期这些债务国家CDS水平不断飙升,其中希腊CDS升至纪录高位。另外市场关注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若意大利政府继续未能就45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达成一致,将引发市场对意大利债务问题的进一步担忧。来自欧元区的这些负面消息重新带动黄金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于近期上涨。

  另一方面,本周将是各国央行利率决议出台的“扎堆期”。结合美国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疲软,欧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得到进一步证实,为了刺激复苏,各国央行维持或者转向维持低利率的宽松政策或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状态。澳储行于周二上午维持4.75%利率水平不变,而其他发达经济体如美国更是将0-0.25%水平欲维持到2013年。今年已加息两次的欧央行在本周的议息会议尤为引人关注,因近期重新燃起的欧债危机已提高了欧洲经济衰退几率,欧央行会不会以结束加息周期来挽救实体经济复苏,让人们始终在猜想。事实上,新兴经济体已经扮演了“先锋”的角色,巴西央行8月底出人意料地率先降息,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各大央行将至少维持原有利率不变,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政策将流动性重新注入市场。因此,紧跟着经济复苏背后的题材就是通胀,届时黄金将被再次买入。

  回顾以往的情况发现,金价每次创下新高后都需要以回调来整固高位,并于之后重拾升势。笔者预期,在周二盘中已突破前高创下新高1920美元之后,金价短时间内将积累调整需求(截至北京时间20:40,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已回落至1895.8美元),下方支撑位于1840美元;之后有望继续上涨,2000美元/盎司可谓唾手可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