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挑战欧债危机 美元大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二瑞士央行继上个月初干涉汇市之后昨日再度“亮剑”干涉汇市,坚决抵制瑞郎的升值。瑞士央行的强劲干涉在欧洲时段欧元兑瑞郎录的历史最大涨幅,同时美元兑瑞郎也吧暴涨700余点。欧元兑所有货币一定出现暴涨,但受欧债危机的蔓延,传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消息,最终非美货币大多受到。特别是在美国欧美股市暴跌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收盘于1.4000下方,创近两个月高点,英镑兑美元更是收盘于1.6000下方,澳元兑美元也是跌至1.0500下方,美元兑日圆强劲升值77.70,创一个月高点。

  周二,瑞士央行出乎意料干涉了汇市,瑞士央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声称:“央行正实质性的持续的打压瑞郎,并从即刻起,将不能再忍受欧元兑瑞郎汇率低于1.20之下,并准备好无限量买入外币。”

  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表示,瑞郎被依然被过度高估,瑞士央行将以最大的决心执行欧元/瑞郎最低汇率1.2000的目标。

  他表示,“我们不得不接受与此相关的成本将非常高的事实。但是,不采取任何行动肯定会对瑞士经济造成巨大的长期损失。”最终令瑞郎全面走软。

  在欧洲方面,昨日近期有关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传言、德国总理默克尔选举节节溃败以及意大利政府在紧缩计划规模上“朝令夕改”等消息均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前景的忧虑持续升温。纽约早盘德国某重要官员表示默克尔已警告希腊有退出欧元区的可能,令希腊担忧进一步升级。受此推动,欧元兑美元很快回吐了欧洲时段受欧元兑瑞郎暴涨以及股市反弹所带来的全部涨幅,并在纽约盘中一度跌破1.40

  同时在昨日公布的欧洲数据也差于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年率上升1.6%,预期上升1.7%,上个月公布的二季度GDP初值为上升1.7%;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上升0.2%,与预期一致,上个月公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上升0.2%。

  在美国方面,并未有太多数据,但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金融局势可能影响到美国金融机构及全球经济复苏,纽约股市6日以下跌报收,金融股、能源股与科技股领跌大盘。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服务业指数从7月份的52.7上扬至53.3,显示服务业情况有所好转。美国股市小幅收窄,但总之三大股指仍收低。

  目前从技术指标看,美元指数强劲上行一度测试76整数关,创近两个月高点,上行动能强劲。从均线指标看,也显示上行动能强劲;从随机指标和MACD指标看,都恢复上行态势。目前上方阻力位在区间顶部76.00--76.5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75.45附近。

  (胡明军 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