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利率大幅回落 隔夜回购利率跌至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葛春晖

  度过准备金基数扩大后的首个缴款日之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重现宽松局面。9月6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整体下行,其中主流品种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跌近90个基点至3%。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看,准备金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小于预期,考虑到下周到期资金有所增加,预计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格局。

  数据显示,9月6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3.0091%,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89.34个基点;7天、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行40.33个基点、48.75个基点至4.4865%、4.8097%;21天及以上品种多数下跌,但波动幅度不大;此外,1个月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涨5.39个基点,报5.7175%。市场人士表示,本周补缴保证金存款准备金的六大行资金比较充裕,因此资金利率在短暂冲高后很快下行。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很可能再度净投放,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宽松。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将迎来中小银行的首次保证金存款准备金缴款,机构预测缴款金额约830亿元,届时资金面经受的考验将大于本周。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周二实施了2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使得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升至1390亿元,加上当前资金面继续向好,预计下周资金利率仍有望保持相对稳定。此外,从近日资金利率表现看,准备金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小于预期,机构在新规刚刚面世时产生的紧张情绪已经逐渐得以平复。9月6日,14天回购利率回落近50个基点,则体现出市场对于下周资金状况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葛春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