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CPI预计仍将在高位徘徊 加息预期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文珺

  晨报讯 上周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蔬菜价格环比大涨,并推高食品价格;但综合全月走势看,食品价格先跌后涨,8月环比涨幅仍为负。而生产资料价格近期趋稳,在经济回落背景下其涨价压力不大。

  国泰君安预测8月CPI为6%、超过6%概率不大,PPI为6.8%,7月物价已经达到年内峰值。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虽然CPI仍在高位徘徊,但目前来看,9月份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都不大。

  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认为,8月PMI微弱反弹,季调后还有下降,细项指数中两大库存季调后均小幅反弹,未来均有进一步去化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出口订单下降较快,警惕下半年出口大幅下滑的风险。

  从公开市场资金到期情况看,9、10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分别为3500亿和2980亿元,高于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后新增的上缴金额;但11月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不足以抵消应缴准备金数额,届时央行或有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

  国务院提出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国泰君安认为短期内紧缩政策不会放松,但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也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