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证监会料RQFII200亿额度将一次批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上午消息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今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内地首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200亿元人民币,应当是一次过批出,未来应该会继续加大。证监会强调,发行商日后应该重点披露产品的汇率风险。

  “200亿元的人民币对于内地人民币总量来说,实在是很小很小,我觉得也不应该再分段或者分批”,方正坦言,“至于200亿之后会不会加大额度,我相信监管机构的原则是审慎可控四个字,看看情形,如果发行之后秩序很好,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加大”。

  目前香港业界正在等待内地监管机构公布合资格券商的名单,方正表示,RQFII还没有落实最终推出的时间,也没有可披露的时间表。

  方正表示,RQFIIQ产品以后要跟其他投资产品一样,向香港证监会申请审批。尽管是全新的产品,但证监会没有计划为此增设额外的要求或门槛。

  “证监会希望机构如实披露风险”,方正强调,“尤其可能在人民币风险方面要提醒投资者。升值当然好,但是如果不升甚至跌,还是有一定风险存在”。不过他预期,早期推出的RQFII产品会是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产品。

  方正还表示内地的投资渠道很多,因此相信RQFII产品的回报率,会比目前香港人民币存款、债券等要高不少。

  近期人民币产品进展加速,其中多数本地券商最看好RQFII产品。有中资券商表示正在准备投资A股的RQFII产品,等监管机构披露名单后将立刻推出,相信会很受本地投资者欢迎。(彭琳 发自香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