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彭文生:年内货币政策很难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厦门对新浪财经表示,鉴于当前经济增长和就业形势的稳健,而通胀还处高位,因此年内货币政策很难放松。

  彭文生是在出席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新浪网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2011闽商百强论坛时对新浪财经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目前国内通胀和物价还是较高,经济增长稳健,就业形势较好,政府最关心的是物价和就业形势,因此年内还很难看到货币政策放松迹象。

  针对市场传言央行可能会扩大人民币和美元的效益区间,人民币汇率升值速度会明显的加快等观点,彭文生表示应该是融合性增加,而不是人民币升值趋势增加。他说:“大幅升值的风险很大,应对未来几年国外资本流入对我们国内货币环境造成的影响,靠汇率大幅升值是不够的,还要靠国内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国内运营的调整。”

  他同时认同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率趋势性放缓的看法,未来几年对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一个是经济结构的变化,另一个是房地产泡沫未来如何演变,上述因素都需要密切关注。(王霄 发自厦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