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金:全球投资者将承受更多损失 A股资金面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制造业增长下滑,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忍受更多损失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9月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全球制造业增长下滑,且中国货币政策将松动的前景已经淡化,全球投资者应该准备承受“更多的痛苦”。

  在刚刚过去的8月,由于欧美债务危机轮番袭击加上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全球股市再现“雷曼式”暴跌。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测算,8月平均每只对冲基金的跌幅达到了4.1%,创出史上第四大月度跌幅。许多全球性的大型对冲基金都出现了数百亿美元的亏损,成为对冲基金行业自雷曼兄弟倒闭之后亏损最严重的一个月。

  近日,美国、欧元区、中国、印度相继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集体回落的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已进入两年来最低迷的时期。中金公司预计,股市反弹可能短暂且微弱,除非基本面开始改善,否则全球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忍受更多损失。

  中金公司9月5日发布的A股策略周报认为,存款准备金基准扩大的影响打压股市下行,资金面紧张仍是抑制当前股市最核心的因素。预计年内市场资金面状况将持续紧张,从影响流动性的其他因素看,由于经济还未出现显著下滑,距离政策实际放松的时间点仍有较长距离。

  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下半年CPI 同比将逐步回落,但是季节性环比压力仍存,食品价格涨势回落仍不稳固,控通胀仍是首要目标。未来几个月政策仍将维持偏紧,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同时节能减排政策可能加码。

  中金公司维持GDP今年增长9.2%的预测,同时表示,2012年受制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国GDP 增长将回落至8.4%,较此前预测下调0.3 个百分点。并预计2011年CPI 为5.5%,2012年为3.6%。

  5日,受悲观经济数据和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普遍下跌。上证综指收报2478.74点,跌幅1.96%,各大板块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收报8784.46点,跌幅1.86%;韩国综合指数报1785.83点,跌幅4.39%。

  欧洲三大股市开盘也全线下跌,截至记者发稿,英国富时FTSE指数跌幅超过2%;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和法国巴黎CAC指数跌幅均超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