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7日创近一周最大增幅,因亚洲股市上涨缓解了橡胶需求下滑的担忧,同时橡胶低价吸引投资者买入,泰国橡胶供应下滑也支撑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9月7日报道,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7日创一周最大涨幅,因亚洲股市上涨缓解了经济放缓将会抑制橡胶需求的担忧。

  TOCOM 2月橡胶期货7日盘中一度上涨2.8%至366.3日圆/千克(约合4,731美元/公吨),收于366.1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创8月30日以来最大增幅。

  亚洲股市上涨,因希腊承诺加速推进紧缩措施,帮助经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

  分析师称,橡胶期货6日创两周低点也吸引购买者买入,归因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将会复苏的预期,因这些企业重建受地震灾难影响的汽车产量。该分析师表示,橡胶价格逼近3月份创下的2011年低点,吸引投资者买入,同时汽车产量扩大支撑轮胎制造商需求。

  分析师表示,泰国强降雨影响割胶,限制橡胶供应,也对橡胶市场构成支撑。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预计泰国第二季度天然橡胶产量增长3.5%,低于上年同期10%的增幅。该协会预计其成员国第三季度橡胶产量增长3.3%,上年同期增长12%。

  泰国橡胶研究所公布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7日上涨0.3%至140.40泰铢(约合4.68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2.8%,报33,835元(约合5,291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