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短线有反弹 回避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下跌抵抗的态势。尤其是尾盘,在银行股、煤炭股等板块翘尾因素的推动下,大盘有所企稳回升,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低位阳K线,隐含着大盘短线或将见底的意蕴。  其实市场的压力显而易见,因为新股板块昨日集体跳水,其中明家科技等次新股更是冲击跌停板。而此类个股在近期一度是市场的兴奋点,如迪安诊断、宝莱特等。该板块的回落,意味着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迅速降温,这极大地挫伤了存量资金的跟风的热情。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观望氛围渐趋浓厚,成交量也持续低迷,昨日沪市的量能仅仅为500亿出头,为近期地量。  不过,银行股、煤炭股等一批估值低企的品种在近期屡屡逆势而动,延缓了市场的调整趋势。正由于此,大盘短线有企稳回升的可能性。笔者认为,反弹的空间却不宜过分乐观。因为小盘股的估值堰塞湖的压力依然沉重,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新股板块。更何况,2011年半年报显示出,小盘股的成长势头有所放缓。当前A股市场自身的氛围也不利于市场反弹行情的辅开,如新股扩容节奏依然有条不紊地展开,再比如说8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陆续明朗化,但对A股的刺激作用有限。  综上所述,A股市场即便在本周三企稳,但反弹高度仍不宜过分乐观,2480点一线是第一阻力位,2500点一线是强阻力位。也就意味着短线个股弹升空间、延续时间均不宜过分乐观。既如此,短线机会相对有限。在操作中,不宜盲目抄底。相反,利用企稳契机而积极调整仓位,尽量减持高估值的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