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筑底迹象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筑底迹象明显

  

  外围市场再次暴跌,周一,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不利前景的影响,欧股市场继上周五大跌之后,周一继续扩大跌幅;德国执政党地方选举受挫进一步打击该国投资者信心,而德意志银行在美国抵押贷款相关官司中被起诉的消息导致欧股金融板块走低。三大股市当天全面大幅收低,欧股指数周一跌4.14%,德国DAX 30指数收于5246.18点,大跌5.28%。外围市场暴跌,给本来弱势的A股再次承压,但今日A股仅仅小幅低开,未见恐慌性下跌。

  从大盘走势来看,近期大盘持续缩量阴跌,其走势跟历史上的低点9981664点等走势基本类似,都是在极度低迷,持续阴跌,成交极度低迷的背景下,创出新低,随后走出一波较大的上涨。目前的经济形势,跟1664点的时候有些相似,但又有所不同。相同点是都面临国外经济形势欠佳,外围市场低迷,不同点在于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并没有出现经济硬着陆现象,从刚刚公布的PMI止跌回升中也可以看出。

  本周五即将公布8月份的CPI等经济运行数据,市场预期CPI指在6-6.1%之间,低于7月份的数据,CPI见顶回落,随着货币政策累加效应的显现,通胀问题将会得到有效控制,市场有望迎来短线反弹。

  从盘面观察,上市一个月左右的新股、次新股今天出现暴跌,多只个股被快速打压到跌停板,而相对的权重板块,却表现坚挺,特别是“两桶油”震荡走高,护盘迹象明显,同时低估的银行、地产股也出现小幅反弹。历史上每次见底,都是在权重股企稳回升,带动人气,小盘股补跌的背景下展开的,这次能否再次得到验证呢?

  今天在盘中发现一个明显的现象,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浓重,对十个亿左右的一个中盘股,几手的小单便可以上拉一个点左右,可见市场之低迷,人气之涣散,市场看多的声音消声灭迹,恐慌情绪压抑着每一个投资者。早盘深成指创出一年来新低,超大盘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离1664点近差1元,武钢股份、中国远洋创出1664点以来新低,在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贪婪。博众金融终端股票池中的大元股份有金矿注入,走势完美,连续上涨,今天早盘再高涨幅超过7%,逆市逞强,更多牛股,尽在博众金融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