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红酒期权私募基金发行 首募2亿封闭运作5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只红酒期权私募基金即将面市,填补了另类投资领域的又一块空白。

  这只名为鼎红基金的红酒期权私募基金,由现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凌志君和法国Jean-PierreMoueix中国首席代表张言志合伙发起设立,计划募资5期共计10亿人民币,主要用于投资法国波尔多和勃良弟两个葡萄酒主产区一级市场,其中60%现货,40%期货。

  该基金封闭运作五年,预计年净回报率为15%,到期后按清算价现金收回,同时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将清算价的30%折成酒。

  鼎红基金合伙人凌志君表示,对于预期回报率的设定是基于长达百年间红酒市场历史投资收益测算而来。“我们不希望投资人冲着暴利而来,而是以理性平和的投资态度来看待。”

  对于风险,凌志君表示,除了汇率风险外,只存在战争、动乱可能引发的风险。核心投资逻辑是买入并分享红酒升值的收益。“因为投资的时间段有5年,所以可以消化在个别年份和时间段价格波动的情况。”

  凌志君同时表示,之所以选在法国产区而不是其他产区的红酒,也是基于法国相关法律非常完善,管理体系极为严苛,能有效保证葡萄酒的品质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