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复2500点 放言反弹为时尚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央行可能下调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传闻的影响以及技术面超跌反弹的需求,两市在周三大幅反弹,沪指收复2500点。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太大,沪指在短期内仍有考验前期下探低点2437点位的可能,放言反弹为时尚早。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16 .09点,上涨45.57点,涨幅为1.84%,成交金额为619 .51亿元;深指则收报11011.18点,上涨232.75点,涨幅为2.16%,成交金额为538.33亿元。两市个股普涨,板块方面,除黄金概念略有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基础化工、社会服务业、农林牧渔三个行业均上涨超过3%。地产股仍有亮丽表现,天伦置业劲升逾7%,地产龙头万科A上涨1.5%。

  周三有传言称,在扩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缴纳范围后,央行可能会下调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央票发行规模减小、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举措并未推出,表明央行在紧缩流动性方面更趋谨慎。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存准率的提高更多的是为了压缩银行表外业务,因此,短期之内对部分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太可能实现。多数分析师也表示,在8月经济数据明了之前,大盘在宏观上依然缺乏走强的基础。

  中原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由于近期依然缺乏支撑大盘重新的走强的宏观条件,市场各方仍较为谨慎,因此不排除上证综指未来继续考验2437点支撑的可能。

  东北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市场对于C PI的走势及其影响仍存在顾虑,短期市场仍处于观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