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个人房贷又现滞贷 粤部分地区有积压投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调,银行额度紧张直接导致了银行放款受压。

  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一些银行从6月中旬开始出现,一些二手房个人房贷因此出现了滞贷现象,即批而未发。按照一般银行的正常工作流程,抵押拿到他项权利证后2~3个工作日就会放款,但目前一些房贷业务获批后一两个月还未发放。

  在广东市场上,记者了解到,由于银监部门在上半年采取了较为严格的监管制度,不少房贷纠纷都得到了解决。但进入下半年,在银行额度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广东市场的房贷积压亦有所反弹。

  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仍有一些客户的房贷放款周期过长,一些客户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顺德的投诉案件比较典型,该地区一些客户反映银行房贷放款时间太长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这其中既包括客户本身不符合放款条件的,也有符合条件但银行因为额度问题迟迟未能放款的。

  广东市场压力不太大

  一名长期负责房贷业务的银行高管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他掌握的情况来看,广东市场的房贷积压目前压力不是很大,“审批一般都会比较顺利,放款确实会因为额度要排队,一般来说,整个程序办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应该能拿到贷款”。

  而满堂红广州营销总监黄倩如则担心,现在才第三季度就传出房贷积压的消息,年底情况可能还将加剧,“银行习惯了上半年冲刺放款,下半年相对谨慎,尤其是到了年底,一般都放不出多少额度来”。

  另据记者了解,部分地区为防止放款积压问题,甚至采取了停贷的消极措施。继北京传出部分银行叫停房贷业务、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后,昨日有消息称,昆明亦有多家银行已停发房贷。

  广州的各家银行虽未明确叫停,但也有不少银行再次抬高对房贷业务的门槛,一些银行甚至以客户资质不够优良等各种借口婉拒客户。

  业界担心放贷缓慢情况年底还将加剧

  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房贷放款积压问题再次发酵。有消息称,北京部分银行约500多笔二手房贷批而未发,涉及金额约3亿~3.5亿元。记者了解到,广东监管部门虽然在上半年对房贷发放进行了严格的监管,但目前包括顺德在内的部分地区仍有一些客户投诉“放款时间太长”,业界担心年底积压情况还将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