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现身次新股买方 华夏红利高位套现ST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4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颓势尽显,本周上证指数又逼近前期2437点的低位。由于市场的反复震荡,公募基金也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作短线,以谋求更多的收益。

  近期沪深两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市的新股显然更受机构青睐,尤其是股价逼近首发价的上市公司。此外,由于ST股的表现突出,少数ST股也引来了部分基金资金的短线关注。

  次新股受基金关注

  由于市场频频走弱,首发上市新股历经短暂热炒过后,热度也有所下降。

  朗姿股份、东方精工、精锻科技、北玻股份等一批最近上市的新股,其股价连日以来不断走低。常山药业、仟源制药、星星科技等上市公司,受最近市场表现不佳的拖累,二级市场也是步步走低。

  次新股的股价走低,自然也引起了基金的关注。8月底才上市的新股朗姿股份,上市首日大涨后,股价连续走低。深交所数据显示,近五日来,机构席位频频现身于买方席位。8月30日,就有三家机构买入金额总计接近9800万元。9月2日,买方前五名中,又有两家机构席位出现,累积买入金额约为2833万元。

  本周二,机构席位占据该股买方中的四席,买入金额达到了3544.05万元。受昨日市场上涨,朗姿股份股价重返41元,较首发价格的涨幅只有17%左右。

  与其同日上市的北玻股份,股价也一路下行。数据显示,9月2日,一机构席位突然买入702.8645万元。本周二,又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其中一家买入金额为1319.08万元。稍早上市的精锻科技、常山药业等次新股,最近一段时间也都有机构席位买入的迹象。

  主板上市的次新股江河幕墙、方正证券等近几日都有机构席位买入,其买入的力度也明显大于卖出的力度。

  统计显示,自8月22日至本周二的十几个交易日内,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共出现在73家上市公司中,其中今年上市的新股就达到了32只。

  华夏红利高位套现ST股

  由于今年以来市场反复震荡,整体趋势性机会缺乏。基金预留更多资金进行短线操作,博取收益。

  尽管绝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将ST股禁止列入公司股票池内,但也有少数基金公司并未禁止购买ST股。近期,部分ST股受到资金的追捧。ST兰光、ST国祥、ST天龙等ST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涨幅明显强于市场的整体表现。

  ST国祥自8月25日至昨日,股价从最初的13元多飙升至18元附近。而上交所的数据显示,在8月26日至8月30日,一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首位,卖出金额约为3280.73万元。上述期间,ST国祥的加权均价为14.513元/股,其卖出数量约为226.05万股。根据ST国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只有华夏红利一只基金,其持股数量约为220万股。可见华夏红利很可能借此套现。

  此外,数据显示,ST皇台也在8月29日至8月31日的三个交易日中,被两家机构席位买入,其分别买入的金额为941.83万元和451.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