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纳达8个月股价翻番 高管精准踩点卖股448万落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将A股市场中上半年股价涨势最好的公司做个排序,安纳达绝对可以从中占据一席。根据大智慧显示,2011年1月4日,安纳达股票开于16.4元,随后股价便一路走高,截至9月7日,股价收于34.71元,8个月的时间里,股票涨幅达到112%。与此相对应的是,股价持续走高的同时,几位高管也将手中所持部分股票套现。WIND显示,截至8月31日,安纳达包括原董秘瞿友红及现任董秘财务负责人、王先龙在内的共6位高管分8次减持公司股票。

  钛白粉助涨股价

  于2007年登陆A股市场的安纳达发行价仅为8.08元,但首日开盘价却高达22.53元。此后,股价几经涨跌,至2008年开始进入低谷。至2008年11月5日,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价3.76元。

  从公司上市以来的定期报告所披露业绩来看,此前的股价表现从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公司的业绩状况,例如,在股票跌至最低谷的2008年度,安纳达净利骤降516.94%,亏损约5249万元。上市第二年即出现亏损也使得安纳达股价在此后的一定时间内,股价在低价位徘徊。

  2009年扭亏之后,安纳达业绩开始接连翻番增长,但即使如此,在2009年和2010年度,公司股票的涨幅相较2011年也望尘莫及。

  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2011年上半年表现疯狂,与钛白粉概念被市场热炒有着密切联系。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原材料涨价及下游需求增加的影响,国内外钛白粉价格开始大幅上涨,而以锐钛型钛白粉和金红石型钛白粉为主营业务的安纳达股价也随之一涨俱涨。

  高管精准踩点逢高减持

  进入8月以来,钛白粉价格开始出现回调迹象。但中报披露之后,公司股价依旧出现了攀升的势头,至9月1日,涨至年内最高价38.59元。

  但是,股价高涨的幕布之下,高管减持也在悄然进行。8月23日到8月31日,副总经理张俊;财务负责人、董秘王先龙、副总经理董泽友和总工程师蒋岳平分5次对所持股票进行减持,其中,张俊分别在8月23日和8月26日减持4050股和2万股,减持股票市值分别是14万元和72.5万元。

  除此之外,财务负责人、董秘王先龙于8月26日减持2.88万股,市值约104万元;副总经理董泽友和总工程师蒋岳平则分别于8月30日和8月31日各减持2万股,市值分别约74万元和75万元。

  从WIND显示情况来看,总工程师蒋岳平已是在年内第二次减持股票,此前的6月17日,其以平均交易价27.18元的价格减持1.624万股,市值43万元。

  而截止目前,减持市值最高的为原董秘瞿友红,根据WIND计算,3月21日其减持4.324万股,交易平均价23.9元,市值约105万元。此前,职工代表监事姚成宽也于4月21日减持2万股,市值63万元。

  从减持时间上来看,上述高管减持行为多发生在定期报告披露之后,例如,4月18日披露一季报,而姚成宽于4月21日减持;8月16日中报披露,而王先龙等人则于数日后开始减持。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30日,张俊、王先龙、董泽友及蒋岳平所持股份即已解禁,但之所以在8月集中抛售,有业内人士认为,于钛白粉的市场波动有着莫大的联系。中国钛白网显示,多地钛白粉报价开始出现下调。(桂小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