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增仓上行仍贴水 中证期货逆势加空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本周二期指尾盘拉升所发出的看涨信号在昨日得以应验。IF1109合约昨日大涨49.40点,以2776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1.81%。不过,相比沪深300指数2779.09点的收盘点位仍有小幅贴水。而本周二在IF1109合约大举增仓2390手空单的中证期货昨日不仅没有认赔出局,反倒继续追加了286手空单,令其持有的空单总量增至6200手。这也表明,当前期指投资者追涨意愿不足,多方对后市发展依然偏谨慎。

  受外围市场纷纷反弹的影响,昨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不过随后便一路下滑。上午11点10分后,A股的缓慢盘跌的走势突然出现逆转,两市股指出现快速拉升,沪深300指数更以上午的最高点收盘。午后,沪深300指数继续震荡走高,最终以全日次高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2.05%。期指方面也基本呈同步运行,但走势明显弱于现货市场。特别是下午15点现货市场收盘后,在多头主动减仓的推动下,期指IF1109合约出现一波下行,导致了最终的贴水。

  据中金所盘后公布的IF1109合约持仓数据显示,前20名持买单会员增仓321手至22142手,前20名持卖单会员增仓1168手至27515手。前20名会员持仓净卖单增至5373手,多空持仓比也从前日的0.835回落至0.805。

  从持仓明细来看,多头方面,前10名持买单会员中,增仓较多的为浙江永安和信达期货,分别增仓178手和196手,其余席位增减仓均不明显。空头方面,排名前3的依然是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和海通期货。其中,中证期货增仓286手后空头持仓再创新高。而前期的空头主力海通期货则减仓了517手。

  分析人士指出,从中证期货如此巨量的空头持仓,以及昨日大涨后的逆势加仓,都显示了其坚决的做空态度。相比之下,多头则显得谨小慎微,缺乏持续进攻的勇气。在此背景下,大盘的反弹或将面临诸多考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