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连续16年成为全球遭反倾销调查最多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新社报道,7日,在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会议中,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出口地区四处处长李增力说,截至2010年,中国已经连续16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连续5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最多的国家。其中,纺织行业贸易摩擦案件较多。

  ◎作为全球纺织品出口“大户”,中国遭遇反倾销调查最多也不奇怪。对于反倾销调查,我们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应对,争取胜诉。另一方面也要调整策略。尽管中国纺织企业应对能力有所提高,但仍远远不足,单个企业应对案件的情况并不多,所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打响本土品牌才是正道。今后五年,中国纺织品贸易摩擦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美国、欧洲、日本三大出口市场方向的摩擦数量会减少,增加的是新兴国家,例如印度、巴西、秘鲁、阿根廷等。传统反倾销、反补贴、特保案件会减少,而技术壁垒、技术标准等技术类贸易摩擦案件会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