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净利锐减近九成 券商8月遭滑铁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家券商发布了8月经营数据,其中国海证券和东北证券两家券商发生亏损,而其他多数券商业绩也出现大幅缩水。

  券商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国海证券8月实现营业收入只有3079.63万元,亏损1562.72万元;东北证券发布的8月财务数据显示,公司8月营业收入为-184.91万元,这直接导致了公司8月单月巨额亏损5407.1万元。

  除上述两家上市券商8月业绩发生亏损外,其他上市券商的业绩也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据全景网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2家券商集体披露8月财务数据,合计仅实现净利润1.44亿元。除方正证券刚上市暂无可比数据,其余10家券商合计营业收入较上月下降50%,净利润大幅下滑89%。

  分析人士认为,8月券商业绩之所以如此之差,主要是受两方面的影响:首先,8月A股市场持续低迷,市场交投不活跃,令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同时,其自营业务也在弱市中难有起色;其次,8月以来,新股发行明显降速,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也受到了抑制,在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投行业务均受打压的情况下,券商业绩大幅下滑在所难免。

  不过,值得担忧的是,券商8月的这种窘境在9月也似乎难以看到扭转的希望。进入9月以来,A股市场成交量已经缩水至近年的最低点,平均日成交量不超过1200亿元,如果9月行情不出现大的扭转,恐怕将有更多的券商卷入亏损的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