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正进入可投资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 上月中国债券总指数小幅上涨0.90%。与此同时,债券基金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在以转债投资为主的基金遭受重挫的同时,部分债基领先上涨。

  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银信添利基金为例,基于对今年高通胀、紧政策的判断,这只基金配置方向有节奏地向信用品种倾斜,8月银河银信添利A上涨0.70%,在债券基金中名列前五。基金经理韩晶表示,我们认为,短期内受限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债券市场可能无法展开较高级别的反弹,但各券种的确都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一些机构也认为,目前信用品种收益率已经接近2008年8月债券大牛市开始阶段的水平,这为下一阶段债市投资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收益环境。随着通胀逐步稳定、加息周期步入尾声,债市正逐步进入“可投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