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寻求授权禁止双边能源交易 限制出口国权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欧盟执行机构欧洲委员会周三公布一项计划,希望寻求授权禁止欧盟国家达成任何双边能源交易,以避免给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气输出国过大的权力。

  欧洲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冈特奥尔迪格(Günther Oettinger)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盟需要“将目光放到边境之外,确保能源供给的安全”,同时“采取一致行动,以一个声音发言。”报道也指出,这将是欧盟寻求对区域内国家加强控制的最新尝试,而各国则是更热切的希望保护各自的主权;另一方面,重要的公用事业公司也在多个关键能源市场占据统治地位。

  冈特奥尔迪格表示,他所领导的部门希望可以获得授权,在任何欧盟成员国在与第三国达成能源交易协议之前取得足够的信息。根据这项计划,欧洲委员会将会对外公布任何对相关交易的疑虑,如果成员国无视这些提示,委员会可能对其进行起诉,要求该变相关协议中,可能对欧盟整体能源安全构成威胁的条款。

  报道指出,这一方案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以及欧盟议会的批准。而各国政府可能因为国内重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反对拒绝批准这一方案。一些大型能源公司已经表示,在类似与利比亚这样的国家进行新合约谈判时披露重要信息,可能损害他们在谈判中的立场。不过冈特奥尔迪格还是对方案的获准表示“乐观”,并称多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今年2月的会谈之后对这一试图将国际能源交易进行集中化管理的想法表达了支持,他也指出,成员国和大型能源公司可以信任欧洲委员会将对商业敏感信息保密。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