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出台多项贸易保护措施 中国成最大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6日电 (记者 刘彤) 巴西外贸委员会6日宣布,从即日起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进口,以保护本国工业。这些措施包括提高7种制成品的进口关税,以及对一批进口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中国成最大受害者。

  分析人士指出,巴西政府此次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显然把中国产品作为主要针对目标。在提高关税的7种产品中,有5中进口自中国,包括瓷砖(从15%提高至35%)、自行车(从20%升至35%)、分体式空调(从18%提至35%)等。

  巴西还将对来自中国的碳钢管实施反倾销制裁。在未来两年内,对进口自中国的碳钢管每吨将征收743美元惩罚性关税,相当于比目前的价格提高80%。受反倾销制裁的还有其他国家产品,如智利生产的粗盐将被课以35%的惩罚性关税。

  巴西工贸部官员说,政府目前还在对一大批进口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因此未来还将有部分外国产品受到制裁。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巴西经济今年增速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减速明显。据统计,巴西6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6%,7月虽然环比增长了2.2%,但同比仍下降9.9%。

  经济学家认为,巴西工业萎缩显然与雷亚尔过度升值有关,政府在无力干预汇率的情况下,转而救助于贸易保护措施。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外部经济环境恶化,巴西的保护主义做法可能愈演愈烈。

  巴西外贸委员会是巴西对外贸易政策及贸易保护措施的决策机构,该委员会成员由工贸部、财政部、农业部及外交部的部长和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