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预期中国将支持其开展人民币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8日报道,英国预期今天中国将对英国银行业使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成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之一的尝试表示支持,此举有望为两国的经济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正在准备今天在伦敦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举行会谈。英国官员表示,中国会支持私营部门对于在伦敦发展人民币交易的兴趣。

  此次访问前三个月,中国总理温家宝曾访问伦敦,当时温家宝曾对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公开批评中国侵犯人权的做法表达了愤怒。

  在最近这次访问前夕,中国官员们表示,中国对英国的态度没有什么变化。他们重申,就事论事,英国在中国贸易伙伴名单上的排名日益下降,落后于德国和法国。然而,中国官员们表示,他们预料这次会谈将包括务实的讨论,他们希望推动中英两国的双边贸易关系和金融合作关系。

  据英国高级官员透露,奥斯本和王岐山今天将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对英国各银行和金融机构使伦敦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之一的强烈兴趣表示欢迎。

  随着在国际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的规则逐步放松,目前中国7%的国际贸易是以人民币结算的。这一数字在12个月前还仅为1%。

  英国财政部官员透露,英国各银行和金融机构越来越希望以人民币开展交易,它们将此视为外汇和债券发行领域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

  英中两国还将签署一份基础设施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份备忘录能够提高中国投资英国项目的可能性。英国官员表示该份备忘录十分重要,因为它向中国监管机构说明,他们在未来可以放行此类投资。

  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董事长楼继伟将随同王岐山访英,这个迹象表明中国可能正在英国物色新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