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医疗拟每10股配3股募资6.45亿“加码”新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业绩靛丽的新华医疗今日发布配股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按照10:3比例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5亿元,投向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等五个项目。其中,手术室工程、口腔设备两大新业务成为此次融资的重点投入项目。

  根据配股方案,本次配股拟以2011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3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照10:3的比例配售股份,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403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5亿元,投向数字一体化手术室工程及设备、低温灭菌设备及耗材、口腔设备及耗材、研发中心创新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五个项目。根据公司所做的预测方案,上述募投的经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建成投产后将累计新增年收入和毛利分别为3.42亿元和1.0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近年来新介入的业务,手术室工程、口腔设备成为此次募投项目的重点投资方向,两项目拟分别投入9700万元和4960万元。根据公司发布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上述手术室工程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260套数字一体化手术室配套产品的加工生产能力,待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1.56亿元,年实现毛利4367万元;通过口腔设备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形成年产口腔修复体数控加工设备120台(套)、年产口腔科消毒灭菌设备5200台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8100万元,年实现毛利2648万元。

  新华医疗8月31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迅速,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增长86.4%,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94.8%。

  分析人士指出,从半年报看,公司感控产品、制药灭菌装备、放射治疗设备三大传统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手术室工程、口腔系列产品等公司正在培育的两大新进业务也取得了明显的突破。其中,由于去年基数比较低,手术室工程业务今年增长很快,去年该业务完成2000万元收入,今年有望实现5000万元收入。同时,新华医疗已推出口腔相关设备与器械,义齿加工辅助设计相关业务也在稳步推进。华泰联合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过去两年新华医疗的增长主要来自传统业务,特别是消毒灭菌行业的快速增长和集中度的迅速提高,未来上述两大新业务也将成为重要的增长驱动因素。(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