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猛降 上市券商8月业绩纷纷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券商8月业绩纷纷跳水

  行业分析

  由于8月份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导致靠天吃饭的证券公司业绩纷纷跳水。已经公布8月业绩的上市券商多数表现不佳,其中,东北证券当月亏损5407万元。业内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震荡明显,券商板块难说能取得超越大盘的表现。

  多家上市证券公司昨日公布了8月份经营数据,因受自营因素影响,这些券商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分析人士表示,成交量和新股发行放缓是证券公司业绩萎缩的罪魁祸首。

  多数券商业绩环比萎缩

  根据最新公告,广发证券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成为目前业绩最好的上市券商。紧随其后的是兴业证券,该公司8月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实现净利润4466.11万元。营业收入超过亿元的还有国元证券,该公司当月实现营收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券商的业绩环比明显萎缩。广发证券8月份虽然实现净利润7391.19万元,但同7月份2亿多元的利润相比,下降了六成左右。而国元证券实现净利润2432万元,但环比也萎缩了49.31%。而曾经的明星股东北证券业绩最为难堪,8月实现营业收入-184.91万元,实现净利润-5407.10万元。另外,国海证券8月份也亏损了1562.72万元。

  对于券商业绩大变脸,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是市场成交量萎缩较大,重创了上市公司业绩。中原证券行业分析师谢佩洁统计指出,8月A股日均成交金额回落至1597.39亿元,较之上月的1996.56亿元大幅回落399.17亿元,创下了本年度以来仅次于6月的最低日均成交额。而且前8个月的A股日均成交金额为1988.26亿元、远低于2010年全年的日均成交金额。

  短期券商股难有突出表现

  昨日市场突然探底回升近2%,其中券商股表现不错,17家证券公司股价全部上扬,其中国海证券、方正证券涨幅超过6%。不过,业内分析师却表示,整个A股目前疲弱不改,券商股也难有突出表现。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表示,“成交量是券商股上涨的关键因素,只有成交量和市场换手率持续回升,券商股才能表现突出。”

  不过,谢佩洁认为,“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券商板块在下行或震荡整理行情中则难说能取得超越大盘的表现。”谢佩洁指出。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因融资融券转融通等政策推出给板块带来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