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弱势首选防御板块 券商建议关注品牌服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近期市场弱势,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情况下,防御显得尤为重要。而选择较好的防御性行业正是防御策略的关键。纺织服装行业子行业品牌服饰半年报靓丽,彰显行业景气。在当前大盘弱势下环境下,券商建议关注纺织服装行业中具备较强防御性的品牌服饰子行业。

  品牌服饰半年报靓丽

  上海证券认为,通过对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统计后可以看出,在2011年二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盈利能力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二季度服装行业平均毛利率水平为36.81%,净利率水平为11.89%。

  而品牌服饰半年报更是靓丽,中信证券指出,15家品牌服饰公司2011年中期汇总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和68%,平均毛利率42.97%。主要原因是服饰消费较为刚性,通胀压力下2011春夏产品平均提价10%至15%,拉动收入增长并转嫁成本压力。平均存货周转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216天和39天,较2010年同期增加39天和8天。由于多数公司2011年上半年收入增幅超过各自订货会增长,因此预计存货周转放缓主要反映下半年备货额加大,与销量增幅放缓影响不大;上市公司应收放缓主要与配合渠道扩张而加大渠道支持力度有关。

  三季度业绩增速不减

  半年报打下良好基础,券商预计三季度品牌服饰增速不减。中信证券认为,2011年秋冬订货会增速高于春夏,2012春夏订货会增速30%左右,业绩增长持续且较为确定。此外,以休闲装为代表的平价服装提价幅度较低,通胀压力下价格优势明显。华泰证券分析认为,纺织服装上半年行业整体经营业绩呈现了快速增长态势,尤其品牌企业中期整体业绩情况良好,其中,品牌家纺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增速分别达到49%、67%。从今年1-9月业绩预告和全年订货会情况看,良好业绩仍具有可持续性。华泰证券分析认为,优质品牌企业全年业绩高增长较明确。

  东方证券认为,在大盘较弱的当下,品牌服饰具有相对较强的防御性属性,维持对品牌服饰企业坚定看好的观点。目前正在陆续召开的品牌企业2012年春夏订货会依然呈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东方证券对行业坚定看好的判断。长期推荐成长性确定、基本面良好的重点品种继续持有,目前的大盘系统性调整又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

  宏源证券认为,下半年品牌服饰将继续加速渠道扩张和电子商务的建设,使品牌服装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更加稳固。相比纺织印染等加工制造产品来说,品牌服饰可以通过产品提价来转移成本的压力,从而有更强的竞争优势,保持乐观的增长势头。直营+加盟的连锁经营方式使品牌服饰厂商维持较高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消费者对“品牌”认同和偏好使各品牌服饰商更加注重品牌的定位,以瞄准不同的消费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