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的行业竞争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铜板行业的集中度较高,前15家厂商的产值约占全球产值的83.46%, 2009年金安国纪在世界市场占有率约为2.44%,位列第11位,比2008年上升一位。

  根据我国覆铜板行业协会统计,2010年,玻璃纤维布基覆铜板行业(包括CEM-3)前十名企业排序情况如下表所示:

  排名 公司名称

  1 广东建滔积层板销售有限公司

  2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

  3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金安国纪

  5 连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6 东莞连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7 上海南亚覆铜箔板有限公司

  8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9 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

  10 广东宏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

  金安国纪实行产品差异化战略,产品定位需求广泛的基础产品市场,客户定位于中小客户群,客户数量众多且集中度不高,不依赖任何单一客户。

  2009年,珠海国纪开始试运行,目前已形成600万张/年的覆铜板产能,金安国纪总产能比2008年增长45%,在世界市场份额也进一步增加,从2008年2.41%增加到2009年的2.44%,继续保持中国(含港、澳、台)行业排名第四覆铜板生产企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