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9月首次宅地出让全部底价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迎来 88号公告和 120号公告开标,嘉定新城四幅商办、商住和住宅用地合计拍出24.3亿元,加上120号公告中的两幅动迁安置房用地,9月首场土地拍卖会合计成交金额 32.83亿元。其中,两幅包含住宅性质的地块双双以底价成交,在一手住宅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9月沪上首次住宅用地出让有点冷清。

  88号公告推出嘉定区的四幅商办、商住和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合计约18.72万平方米。其中,嘉定区横沥河以东、嘉程路以北地块是四幅地块中唯一一幅纯住宅用地,坐落于南翔板块,东至德园路、南至嘉程路、西至横沥河、北至东张泾,出让面积8.1万平方米,容积率 2.0。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以底价 11.86亿元摘得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7300元。信义房屋分析师朱平平表示,南翔新镇商务区将规划成为上海第一个近郊 CBD,未来商务区的建设将给当地住宅市场带来较大的需求空间,当前南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 2万元以上。今年 6月,41号土地公告开标,其中位于嘉定南翔的 3幅纯住宅用地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关注,3幅南翔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地价在每平方米 9650-10200元。 2009年 12月,上海新城万嘉曾拿下嘉定南翔镇宝翔路以西、吾尚塘以南地块,成交楼面地价每平方米 13199元。如今,横沥河以东、嘉程路以北地块在相隔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与今年6月初成交的 3幅南翔宅地相比,成交楼面地价已下跌25%左右。除当前整体市场较为低迷以外,该纯住宅用地底价成交可能也与地块内须建设一定比例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有关。

  嘉定区宝塔路以南、胜辛路以西地块(B21-1、B22-1)为商住办用地,出让面积7.4万平方米,同样包含一部分住宅用地。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嘉定区房地产 (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9.9954亿元底价成交。资料显示,在该幅商住办用地中,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住宅总建筑面积的20%,换而言之,该幅商住办用地的建设内容以住宅为主,规划住宅总面积将可达到14万平方米以上。目前嘉定新城在售楼盘如新城悠活城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 1.5万元左右,如今,宝塔路以南、胜辛路以西地块楼面地价尚不足周边房价的一半,土地市场低迷可见一斑。

  剩余两幅商办用地嘉定区沪宜公路以西、叶城路以南地块和天祝路以南、永盛路以西地块(B19-1),分别被上海世越房地产和黄栽叶组成的联合体以及上海新沙滩实业拿下,成交价分别为1.37亿元和1.0778亿元。

  此外,120号公告中的两幅动迁安置房用地出让结果同样于 9月 1日出炉。上海中建八局投资发展以底价7.762亿元摘得出让面积逾12万平方米的青浦新城一站大社区动迁安置房A区地块;另一幅青浦新城一站大社区动迁安置房B区地块(非青东农场)被上海华淦置业摘得,成交价即底价76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