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今年保障房开工率已经达到7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代市长刘悦伦前往禅城首个经适房项目大观街惠泽园小区,调研佛山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据陪同调研的市住建局局长钟美恃透露,截至目前,佛山今年保障性住房的开工率已经达到76%,剩余项目将力争在今年9月23日前开工建设。

  调研过程中,相关部门提出,目前保障性住房容积率依然偏低,不利于土地的集约化利用。对此,刘悦伦表示,将进行研究。

  迁居经适房市长上门道贺

  惠泽园小区是禅城首个经适房项目,共建设住房820套,其中包括628套租赁型经济适用房以及192套回迁房,平均每套房的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在交房之前,政府还以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对房子进行了简易装修。对于入住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政府只收取每平方米4.98元的租金,而物管费也只要1.15元/平米。

  昨日进入惠泽园小区后,刘悦伦便走进了住户何惠群阿姨的家。何阿姨全家共有五口人,此前住在莲花路一处仅有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新屋很宽敞,而且南北向,很通风”,对于搬进新居,何阿姨显得很开心。“没啥意见和要求,很满意。”

  将研究提高保障房容积率

  “整个小区的环境很不错”,在考察完惠泽园小区的环境之后,刘悦伦称赞说。不过,在调研过程中,禅城区国土城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中,还面临着容积率偏小等限制。“禅城区国土城建水务局的审批权限只有3.5,容积率超过3.5的需要经过市规委会审批。”

  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的保障性住房大多集中在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张,如果能够适当放宽容积率的限制,可以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建设更多的保障房。

  “这个我们回去要研究研究,只要是有利于保障房建设的,我们都支持。”刘悦伦表示。

  玉带苑租赁房

  有望下月底完工

  今年佛山大约承担2.1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钟美恃昨日透露,截至目前,佛山今年保障性住房的开工率已经达到76%,剩余项目将力争在今年9月23日前全部开工建设。市局还要求对2007年登记入册尚未安置的住房困难家庭,要制定详细安置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安置。

  而据禅城区国土城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各保障房项目也都在加快推进中。其中,佛铁经济适用房项目计划在9月初能进行打桩、挖建地下基础工程。而张槎玉带苑100套公共租赁房已经开始按照保障性住房的设计要求进行墙体拆除,本月准备进入房间装修阶段,该项目将在10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