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减持建行计划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银行已经在9月2日基本完成了减持建行H股的计划。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银行用两个交易日减持了近131亿股建行H股,每股均价4.94港元,交易金额折合美元约83亿,但目前还不清楚谁是接盘者。

  第一次减持发生在8月31日,也即美国银行持有建行H股解禁后的第三天,当天美国银行减持建行H股数为81.5亿股。

  9月2日,美国银行进行了第二次减持,减持股数为49.27亿股。两个交易日减持的数量共计130.77亿股,与美国银行此前宣布的拟减持约131亿股相近,即意味着其减持计划可能已经实施完毕。

  两次交易都以场外交易的方式完成。但目前记者从港交所提供的信息中还无法看出谁是这一大笔股份的接盘者。此前有传闻,买入股份的可能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社保基金和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