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香港裁员三年减三千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林晨音)汇丰控股公司昨日宣布,作为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未来三年在香港裁员3000人,此次裁员将主要涉及后台管理职位。

  据悉,在香港的这次裁员,是汇丰全球重组计划第一阶段的一部分。

  目前,汇丰在全球拥有29.6万名员工,包括香港的2.3万人。

  汇丰认为,此次裁员将可“节约大量的成本”,并改善效益。

  ●背景链接

  汇丰上月宣布,作为专注于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战略的一部分,计划于2013年之前在全球范围裁员3万人,并出售其在美国的近一半零售业务分行,以节约最多35亿美元成本。

  谷歌中国网站

  牌照年检过关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已更新了谷歌运营所需的互联网牌照,允许谷歌未来一年继续在中国市场经营。 

  “我们可以证实,本公司通过了ICP(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牌照的年检,”谷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

  针对此消息,中国工信部新闻处处长王立健表示,谷歌此前已获得ICP牌照,有效期为五年,每年都会进行年检,此次通过只是正常的年检。

  ●背景链接

  2010年1月,谷歌曾威胁要撤出中国市场。

  2010年5月,谷歌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将中国内地的网络搜索服务搬到香港网站,并将用户定向到其香港网站。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的数据,谷歌在中国的网络搜索市场份额已从35%的峰值跌至不到20%。

  文/记者 尹晓琳 林晨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