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 1至7月同比增长36.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经信委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7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继续延续上半年的发展势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了增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较全国平均增速高6.5个百分点,亏损面创本年新低。

  据统计,1-7月全市规模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83.3亿元,同比增长36.2%,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66.4亿,同比增长21.4%。7月末亏损面11%,较今年3月末的最高点降低了1.9个百分点。

  1-7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运行主要表现出以下特点:

  收入稳步增长,总量快速增大。今年以来,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逐月稳步增长,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收入313.9亿元,同比增长301.1%;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实现收入386.2亿元,同比增长70.4%。表明IT行业已成为支撑全市工业增长的生力军。

  收入期间费用率趋降,营业费用增幅减缓。1-7月,我市规模国有企业管理费用、营业费用和财务费用三项期间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7.1%,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小型企业增势强劲。1-7月,全市小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32.3亿元,占收入总量的37.3%,同比增长53.5%,高于全市平均17.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95.7亿元,占利润总量的35.9%,拉动全市工业利润13.2个百分点。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型企业的良好表现表明市委、市政府鼓励和发展中小企业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