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菜股”队伍急速扩大 价格低不一定值得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持续下挫,不但高价股快速瘦身,低价股家族也急速扩大。截至6日,200元以上的股票,只有贵州茅台一只在苦苦坚守;而2元股队伍却是快速扩容,目前已多达14只。有股民戏称,这样的价格比白菜价还便宜。

  按照6日的收盘价计算,在3元以下的股票有14只,分别是TCL集团、京东方A、国电电力、长航油运、农业银行、名流置业、四川长虹、华电国际、福建高速、中原高速、宁波港、中国银行、马钢股份和华电能源。其中TCL集团和京东方A联手夺得A股“最便宜股票”的称号,收盘价均为2.26元。国电电力排在第三,收于2.41元。而在7月初,低于3元的股票仅有农业银行一只。

  作为2元股的补充力量,3元到4元之间的股票有46只,这相比7月初,数量翻了一番。从板块上来看,这些股票均来自主板市场,沪市占比超过六成。而相比2008年低价股多被ST股占据的情况,现在的局面是除了ST梅雁、ST能山、ST金杯外,其余的均没有戴帽。5元股以下的低价股队伍,也在最近快速扩容,截至6日,已高达130只。

  那么,“菜价股”里是否有“便宜”可捡?分析人士认为,价格低不一定值得持有。“2元股中多为传统行业,如银行、高速公路股,盘子比较大,很难有大的表现,较适合作为长线安全标的。对于那些正在转型的企业来说,机会可能会更大一些。而对有些基本面一时无法改变的股票,还是应该敬而远之。”平安证券徐增科表示。

  “除了价格,还可关注公司的流通市值,选择流通市值较小的。”山东神光金融研究员张生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