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预测七国集团下半年增长仍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8日公布的经济初评报告说,七国集团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仍旧乏力,平均增长率不超过1%。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七个主要发达经济体(美、日、德、法、英、意、加)今年第三季度预计增长1.6%(日本除外为1.1%),第四季度预计增长0.2%(日本除外也为0.2%)。

  美国经济增长率今年下半年将在0.5%至1%之间浮动。经合组织成员国出现负增长的风险越来越高,意大利有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现0.1%的负增长,而德国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1.4%的负增长,但2008年至2009年出现的经济大幅下滑不会重演。日本大地震对经济的影响将在第四季度越来越弱,灾后重建将促进经济增长。

  经合组织指出,欧元区和美国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以及它们在今年8月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尚未在其最新一期初评报告所采用的指标中完全体现出来,而下半年影响其经济预测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在宏观经济方面,由于日本地震和美国货币政策的影响都难以评估,这两个重要经济体存在的不确定性最大。行业方面,银行资产负债状况再次引发担忧,各国央行可能进一步收紧银根,从而抑制经济增长。其他影响经济正常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还包括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消费和商业信心下滑、全球经济失衡问题依然存在、欧美国家加大紧缩力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