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亏损逾20%被要求清盘 赵笑云回归A股出师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初声势浩大的招贤纳士,如今却被投资者以业绩不佳而要求清盘。有着中国A股头号“庄托”之称的赵笑云最近遇到了麻烦,一署名“笑看风云1号持有者”近日在赵笑云的博客上留言,因其管理的笑看风云1号在所有私募中业绩垫底,投资者要求其立刻清盘。

  投资人抗议

  在青山纸业这个阴沟里翻船后,股评家赵笑云背负“中国第一庄托”恶名远赴他乡。今年4月,其归来发行产品一度受到市场关注。4月18日,笑看风云1号成立,运作4个月来业绩令人大失所望。不但未有当初宣传所说5年10倍、10年20倍的收益,相反在所有私募基金中业绩垫底。截止到9月2日,笑看风云1号的净值已经跌至75.26元,较成立时缩水近25%。

  有笑看风云1号基金持有者8月30日在赵笑云博客里气愤地留言并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立刻清盘,华夏聚富公司要面对现实,和基金持有人沟通后进行清盘;此外,如果现在不愿清盘,请公司对净值底线做出保证,如不能保证,也不愿清盘,要求做出清仓以待大盘探底。该持有人还表示,如果视投资者利益于不顾,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赵笑云坚守万点论

  面对投资者要求清盘的坚决态度,赵笑云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其博客作出回应,他表示,尽管目前基金面临一定困难,但他本人对于未来5年上证指数上万点、未来8年上证指数到达万九点、本系列基金净值5年10倍、10年20倍的战略目标没变。

  赵笑云强调,他仍然坚持不经历完整的基金运作周期(至少一年)对基金管理人能力妄下结论视为短视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