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基金发布研究报告:债市的春天兴许明年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嘉实基金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宏观经济面的变化正在逐步向债券市场有利的方向演变。根据美林时钟周期理论,在经济从滞涨步入衰退阶段,债券将成为超越大类资产表现的投资品种,债券牛市或将出现。嘉实基金认为,债市的春天或在明年出现,这个中间不是像股市V型上去,而是一个斜率比较小的过程。

  嘉实基金表示,从中长期看,经济基本面支撑债券牛市。从7月份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我国经济整体延续了减速调整态势,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均有不同程度放缓。对于8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国海证券分析,工业增加值增速将继续小幅回落至13 .7%左右,投资方面虽然有保障房和水利投资的支撑,但投资增速整体仍是回落,消费短期内仍难有起色,出口在外部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也难以扭转下降趋势,预计8月经济增长将继续下行。

  对于近期央行扩大存款准备金征收范围,嘉实基金表示,上周央行已是连续第七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资金,资金利率回落,债市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说明市场开始意识到之前的暴跌反应过度“这一事件虽然推后了债券牛市到来的时间,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债券市场投资前景更为广阔。”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通胀问题,嘉实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陈雯雯预计,下半年CPI将逐月下降,三季度的CPI均值略超过6%,而到四季度的均值会大幅下降至4.5%左右。国海证券也持相似的判断,预计7月份6.5%的增速已经是本轮通胀的高点,8月份CPI小幅回落,同比值将在6.0-6.2%之间,仍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CPI将逐步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