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竞相提高外币存款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最近,自汇丰银行率先在网站上打出“澳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7.4%”的广告后,记者发现其余各家外资银行也不甘落后,相继推出了与外币存款相关的优惠活动。外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的水涨船高,也重新引起了不少外币持有者对外币利率的关注,但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利率优惠很诱人,但高利率未必就划算。

  ◎从2000年9月2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就赋予了各金融机构在外币利率上的自主权,外币贷款利率完全放开。而在2004年11月,央行又进一步放开了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央行不再公布这四种货币的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改由金融机构自行确定并公布。对投资者来说,虽然外资银行外币的存款利率普遍较高,但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之下,将手中的外币存在银行未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