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储棉启动棉花临时收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发改委提供的信息,根据《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相关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储棉总公司今天启动了棉花临时收储。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为: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万元。如按籽棉衣分38%、棉籽价格1—1.2元/斤以及合理的收购加工费测算,对应的籽棉收购参考价约为4.2—4.3元/斤。

  国家建立棉花临时收储制度的目的是为了稳定棉花生产、经营者和用棉企业的市场预期,切实保护棉农利益,防止因棉价大起大落带来棉花生产大上大下,促进棉花生产稳定发展。预案规定,新棉上市后,当市场价格低于国家制定的临时收储价时,由中储棉总公司负责敞开收储,执行区域为新疆等13个棉花主产省区,交储的棉花为2011年度生产加工并经仪器化公证检验的大包棉。同时,为确保棉农受益,实行皮棉收储价格与籽棉收购价格挂钩的机制,由中国棉花协会根据临时收储价、棉花收购加工费、棉籽市场价格等测算公布籽棉收购参考价,要求交储企业按不低于籽棉收购参考价向农民收购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