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哈市最大特菜基地10月份投用 今冬菜价可能便宜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网9月9日讯 为了抑制菜价,哈市再出新招。记者从哈市政府获悉,哈市最大的特菜棚室生产基地将在10月份投用,届时那些只能靠从国外乃至外省市引进且价格颇高的西兰花、油麦菜、苦苣等特菜品种将可由哈市本地出产,其价格将比从外埠采购便宜三成左右。

  据悉,哈市最大的特菜棚室生产基地位于南岗区,目前已完成大棚、温室以及园区内外水、电、路、渠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将于10月份投用。哈市南岗区农技站站长朱继先告诉记者,整个基地占地面积5000亩,预计年产量在3万吨左右。这个基地完全以引种省外菜为主,今年就可收获一茬特菜。届时,像球形菜、西兰花、芥蓝、苦苣、木耳菜、香芹、西生菜等国外及南方菜品都可本地生产。以后夏秋季哈市所有餐桌上的菜均可实现本地自产,价格可便宜三成左右。

  朱继先说,原来哈市的地产蔬菜只有土豆、豆角、大白菜、芹菜、西红柿等18个品种,其余的绿叶菜多是从外地进货。随着特菜种植技术的完善,现已增至39个种类,像木耳菜、苦苣、芥兰等一些从前市场上少而贵的特菜,都已经在哈尔滨市成功种植。随着哈市最大的特菜基地的投用,这些特菜将大规模上市,成为冰城市民餐桌上地道的地产菜。

  据介绍,哈市特菜基地按无公害蔬菜基地标准建设,特菜安全无污染。该基地还配套建设了两个“免洗净菜配送中心”,对部分特菜进行再加工上市,达到净菜上市标准。预计从明年起,每年将有1200吨“免洗特菜”从这里走上哈市各大超市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