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力阳减量收购厦门宏发 联创光电持股“遭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ST力阳将联创光电所持厦门宏发股权从增发购买目标资产中剔除,投资者原本期望的联创光电通过子公司资产证券化而获取高额溢价收益的美好愿望,也由此落空。

  因参股子公司筹划借壳*ST力阳一事而处于停牌阶段的联创光电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9月7日收到*ST力阳函告,经进一步咨询和论证,*ST力阳决定本次重组不向联创光电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厦门宏发股份。

  根据*ST力阳此前披露的重组基本思路,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力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济南力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向厦门有格投资有限公司、联创光电、联发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由此实现厦门宏发借壳上市。也正因为如此,*ST力阳本次决定将联创光电持股抛除在外、仅收购厦门宏发部分股权的“另类重组”颇令外界感到意外。

  据了解,联创光电2007年时所持厦门宏发股权比例曾高达47.7%,此后由于股权转让及外方增资,联创光电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如今已降至25.72%。但即便如此,厦门宏发良好的经营业绩也极大的提振了联创光电的业绩水平。联创光电2010年年报显示,厦门宏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净利润2.15亿,今年上半年盈利额更是达到1.95亿元,而联创光电1至6月从中获得5018万投资收益,占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比重高达96.57%,堪称盈利支柱。

  在投资者看来,若*ST力阳按原有方案实施重组,联创光电所持股权不仅在资产评估中可以享受到资产证券化所带来的高额溢价,同时随着联创光电将所持厦门宏发股权将兑换成*ST力阳股份,若*ST力阳重组后股价出现大涨,联创光电亦能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但不知是何缘故,*ST力阳最终放弃了对该部分股权的收购。(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