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在日本反诉三星 专利大战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苹果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了对三星日本公司(Sam sung Japan Corp.)和三星电信日本公司(Sam sungTelecom m unications JapanCo.)的诉讼,指控这两家公司在日本销售的三星Galaxy智能手机侵犯了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专利。

    据悉,苹果此次起诉三星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法庭禁止三星在日本境内销售G alaxy系列手机,并要求三星赔偿1亿日元(约合130万美元),此案首次听证会将于9月14日举行。

    三星电子方面表示将对此次诉讼案全力以赴。三星电子此前就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相关专利。此次苹果在日本反诉三星也正式标志着两家公司专利大战的进一步升级。

    就在两天前的9月6日,苹果公司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三星平板电脑涉嫌侵犯iPad和iPhone的专利权,使其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受到冲击,要求法院禁止三星G alaxyT ab10.1平板电脑在澳销售。而针对此案,三星公司要求苹果公司公开其销售额,以证明其平板电脑未对iPad的销售产生影响,同时三星方面指出其手机使用的是谷歌的安卓系统,不存在专利侵权的问题。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法官表示,如果要赢得这场诉讼,苹果公司需要公布iPad和iPhone在英国和美国的销售额,以此证实其请求的合理性。悉尼联邦法院会在本月开庭审理这一诉讼。

    三星和苹果的知识产权大战遍布全球三个大洲,原因是苹果指控G alaxy系列设备抄袭iPhone和iPad的设计。苹果2011年4月在美国对三星提起诉讼,二者的专利纠纷随之爆发。三星随后在韩国、日本、德国和美国加州对苹果提起反诉。荷兰法院8月25日做出裁决,要求三星在10月13日前暂时停止部分手机的销售。在澳大利亚,三星也同意将G alaxy T ab10.1的发布时间推迟至9月底,这已经是该产品在澳大利亚发布时间的第二次推迟。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8月同意苹果的请求,在欧盟2 7国中的2 6国禁售Ga la x yT ab10.1。三星电子已经决定将其新款G alaxyT ab平板电脑从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撤下。

    在平板电脑市场,三星是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据StrategyA nalytics的数据,2011年第一季度,三星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为16%,落后于苹果iPad的69%。苹果虽然是三星的竞争对手,但同时也是三星芯片和显示器的最大采购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