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8日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弱于预期的利好支撑,再加上大量逢低买入盘开始入场,国际黄金价格8日强势反弹。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9美元,涨幅为2.2%。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截至9月3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前一周增加2000人,升至41.4万人,高于此前预期的41.1万人。市场分析师说,就业数据的低迷表明美国经济复苏依旧脆弱,因此刺激大量避险性需求进入黄金市场。

  另外,黄金经过近期下跌后,吸引部分逢低买入盘入场,特别是来自亚洲地区的买盘当天明显增加,因而也对黄金价格构成了支撑。在8日之前,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下跌了2个交易日,并在7日大跌了55.7美元。

  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发表演讲说,要警惕通货膨胀抬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投资者购买黄金以求保值。但是,伯南克在讲话中仍然未提及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9.9美分,收于每盎司42.53美元,涨幅为2.2%。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8美元,涨幅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