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回落双节将至难言大涨 9月大盘将在箱体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今年2011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2%,食品价格上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数据将给短期市场走势带来何种影响?今日,新浪财经人气博主凯恩斯发表博文对此进行解读。他认为,此轮数据说明CPI开始回落,但仍然在6%以上高位运行。就此判断,目前的调控政策都会延续,考虑双节将至,大盘很难现大涨。但由于今年跌幅较大,加上外部因素正趋于稳定。也不会再现大跌。因此,九月股市会维持2437-2636之间箱体震荡。

  最近大盘短线二次探底,而在2636点和2616点有双头迹象。所以从技术指标来看,上面有双头,下面有双底,其区间就是一个200点的窄幅运行箱体。由于双节交易清淡的因素,沪指连续出现了500亿左右的地量,在没有量能放大和流动性支持的情况下,大幅的反弹也很难出现。因此,预计九月股市就在这200点的箱体震荡。

  从上午的盘面来看,预计今天大盘会以震荡为主,收出十字的概率很大。操作上,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半仓以下,等待9月底大盘震荡结束。预计未来10月股市才会中期行情。想抄底的资金,可以等待九月底,等待反转的资金要等到10月。未来抄底的重点是创业板进入二浪调整的个股,价格可以采用半分位抄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8a693a0102drws.html

  作者介绍:

  凯恩斯:财经博客博主,并非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以首席理财分析师凯恩斯名义发表博客三年,博客浏览量超过3亿。荣获《英才》杂志2007年十大财经博客,新浪财经2008年最佳十大博主,著有《双线制胜操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