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储兴业中信等8家银行仍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日,云南省物价局通报了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银行仍在收取密码挂失费等违规行为,并对这8家银行的违法收入处予5倍罚款。

  截至2011年8月20日,云南省共检查各级商业银行(网点)500余家,其中驻昆明的30家商业银行(网点)接受了检查。

  经查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等8家银行7月6日后仍然在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违规收费总金额144395元。

  对检查中发现商业银行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问题,云南省物价局已依法责令相关银行对7月1日以来收取的密码挂失费等相关违规收费退还给客户,无法退还的,将没收上缴国库。并将对7月6日以来仍在收取密码挂失费的相关银行按违法收入处予5倍的罚款。(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