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利空重重 道指大跌超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9日电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金融形势的担忧加重,加上投资者并不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振就业的计划对经济会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2.5%左右,其中道琼斯股指下跌超过300点。

  欧洲央行9日宣布其理事会成员斯塔克辞职,原因是对于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存在分歧。该消息引发投资者对于欧洲金融形势的担忧情绪,打击市场做多力量,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股票以避险。

  奥巴马8日晚间公布了一项总额约为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但投资者并不认为该计划能有效推动经济复苏,失望情绪加剧了9日纽约股市的下挫。

  当日衡量股市波动性和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也出现超过12%上涨,至接近40的水平,显示市场恐慌情绪增加。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03.68点,收于10992.13点,跌幅为2.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1.67点,收于1154.23点,跌幅为2.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1.15点,收于2467.99点,跌幅为2.42%。(记者俞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