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6天前买的月饼竟长绿毛 店方拒不道歉让人心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先生所购月饼已经发霉。李海勇

  孝敬老丈人的月饼竟发霉了

  店方拒不道歉让人心寒

  南京一市民16天前买的月饼前天发现长出绿毛

  前天上午,家住南京市江宁区的徐先生带了两盒月饼送给老丈人,就在一家人开心地吃月饼时,却发现这些还在保质期内的月饼发霉了。而这两盒月饼是徐先生上月27日在洪武路一家85℃蛋糕店买的“至尊双宝”月饼。昨天上午,徐先生向本报表示:“女婿孝敬老丈人的月饼竟然发霉了,当时真是羞得我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为孝敬长辈买月饼花尽心思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南京市洪武路羊皮巷菜场对面85℃蛋糕店门前,见到了拎着两盒发霉月饼,特意从江宁坐车赶来讨说法的徐先生。“不是想讹诈他们,我就是想讨要一个说法!”见面后徐先生诚恳地说。

  原来,徐先生工作较忙,平时也很少去同在江宁的老丈人家探望老人,考虑到中秋节即将到来,觉得心里有些愧疚的徐先生,决定到南京市区给老丈人买些好点的月饼尝一尝。于是他咨询了周围同事,不少年轻人给徐先生推荐了85℃蛋糕店的月饼。平时工作繁忙的徐先生特意抽出时间,在上个月27日就从江宁赶到了洪武路上的85℃蛋糕店,以每盒98元的价格买了两盒“至尊双宝”月饼。

  据徐先生介绍,前天上午,他们一家带着孩子拎着月饼和其它礼物,一家人就高高兴兴地去了老丈人家,一家人吃完中午饭后,有亲戚家孩子提出要吃月饼,他的老丈人就特意挑出了女婿从85℃蛋糕店买的月饼,就在亲戚孩子一块月饼下肚之后,老丈人意外发现这些月饼已经发霉变质,还长出了长长的绿毛,这些可把刚刚吃下月饼的亲友孩子恶心坏了,连连干呕不止。

  发霉月饼孝敬丈人颜面尽失

  花尽心思买来的月饼竟然发霉,还害得亲友孩子痛苦不堪,老丈人虽然没有当面发火,但是这个本身上门就少的女婿还是觉得颜面尽失,“我当时那个难为情啊,恨不得立马找个地缝钻进去!”徐先生说。

  随后,徐先生打开了他所买的两盒85℃蛋糕店销售的“至尊双宝”月饼,记者发现这种一盒8块装的月饼共有两种口味。一种是蛋黄酥,一种是东坡酥,其中一种上面带有脱皮花生点缀的月饼,基本上面都已发霉长毛,而另外一种口味的则上面泛着油光没有问题。记者留意到,这些有上海胜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生产日期都是2011年8月18日,保质期则是25天。“这种日期,看来厂家也是推算好的,如果到了中秋节当天不吃,后面再发现月饼变质就与他们没有关系。幸亏我们是在保质期到期前两天食用,为什么保质期内的食品也变质,这不是害人吗?”徐先生提出了质问。

  徐先生说,他的老丈人也是生意人,其实过节期间月饼很多,当天决定吃他送的月饼,一个觉得是85℃蛋糕店的,应该质量好,另一个就是觉得这是女婿送的,想给女婿多一点面子,才分给大家吃。“没想到结果太悲剧了,幸亏我和爱人结婚有了孩子,如果是刚谈对象,拿着发霉月饼孝敬老丈人,这婚事还不被搅黄啦?”

  蛋糕店“冷漠态度”让人心寒

  昨天中午10时许,徐先生拎着两盒保质期内变质的月饼,进入85℃蛋糕店后,悄悄告诉营业员所买月饼有问题,希望解决一下。等了几分钟之后,店内值班的一位叶姓人员走出负责接待,看到顾客所买两盒月饼保质期内确实出现不同程度变质,经过请示后,表示可以退货。但是从江宁特意赶来的徐先生觉得,这不仅仅是退货问题,至少应该因为85℃蛋糕店产品质量问题,给予他一定经济补偿,并向其家人承认是85℃蛋糕店月饼质量问题,而不是其有意购买过期食品。

  结果负责接待的叶姓工作人员几经请示,这些月饼并非她们店内加工生产,都是上海生产发往杭州,再转配送南京,其间南京已经卖出很多这样的月饼,由于销售流程没有记录,也无法查出这些月饼霉变原因,但愿意对徐先生所购变质月饼进行退一赔二,而对于徐先生提出的道谦问题,需等请示后再做决定。“至于退赔多少无所谓,我不缺少他们退赔的那392元钱,关键我就想要他们一个道谦,否则以后给丈人送发霉的月饼的事情传出去,还不被亲友笑话啊!”徐先生说。但是又过1个小时左右,本来85℃蛋糕店负责接待的叶姓工作人员又称,原来说双倍退赔的现金,请示后也只能改成现金消费券了,这让对85℃蛋糕店已经失去信心的徐先生更为光火,当即表示:“坚决不要消费券,为了买块蛋糕每次还要坐车从江宁赶到市里,这岂不是糊弄人吗?”

  由于一时难以找到解决办法,无奈的徐先生决定向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反映。经过该中心王主任协调,85℃蛋糕店才勉强同意退赔500元解决此事。经过几个小时折腾,早已精疲力竭的徐先生,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但也只能勉强答应。但是到了昨天中午12点,徐先生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经过工商部门调解的退赔事项,由于85℃蛋糕店的再次反悔,表示只能退赔400元,而让徐先生大为光火,最后徐先生决定暂时“认栽”,拎着发霉的月饼先回江宁。(李海勇)